IMG_9658_副本.jpg

 

這家御申園上海料理我相信新竹人並不陌生,位於新竹市新光三越後面的巷子裡,

是飄香十幾年的老店,聽說半導體傳奇人物張忠謀先生也喜歡這裡的菜色。

對於這間掛著紅燈籠的餐飲店,每每經過時總不免好奇,這回我終於來了!

IMG_9607_副本.jpg

從店內到店外都充滿時代感,令我想起小時候住在眷村的感覺,

IMG_9680_副本.jpg

御申園賣合菜,故有許多張大圓桌,家庭聚會或是聚餐的朋友不用擔心,

雖然有一二樓的用餐空間,建議還是訂位,他們會按人數安排桌子,我們這回5人用餐,店家還是貼心的給我們一張大圓桌。

IMG_9608_副本.jpg

 

Menu如下,菜色非常豐富,每道料理約200-400左右,因為太多張菜單了我沒有全部拍完,

挑了幾頁重點給各位參考,另外合菜菜單請點我

1.jpg 2.jpg

小菜是一開始就擺在桌上,需計價,若不要用可以請店家收走(上面有蓋保鮮膜),我們留下了兩道

 

秋葵

這是友人留下的,秋葵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喔!以前的我很害怕秋葵,

兩年前的某一天,吃到了鹽水雞裡的秋葵後從此愛上,現在每次吃鹹水雞都會夾秋葵XD

害怕秋葵的朋友不彷也試試,水煮過後沾點醬油就很好吃了,搞不好會跟我一樣喜歡上秋葵喔!

IMG_9637_副本.jpg

 

剝皮辣椒封肉

這是我留下來的,算是重口味的一道小菜,剝皮辣椒我個人覺得不辣,但友人吃了狂喊辣~

辣椒裡包著絞肉,醬汁則是濃厚的蒜蓉風味,一旁的醃製蒜頭喜歡大蒜的朋友看到眼睛都發亮了吧?

剝皮辣椒封肉加上蒜頭一起吃,那滋味令人胃口大開啊~

IMG_9639_副本.jpg

 

百香果汁 (大)

不太酸,雖然吃得到百香果的籽,但味道像是百香果糖漿製成的果汁,有點太甜了!

IMG_9642_副本.jpg

 

紹興酒醉雞 360元

這道紹興酒醉雞使我醉了,並不是因為酒精的關係,而是好吃的使人醉!

雞皮非常Q,Q卻不油,雞肉鮮嫩,鮮嫩之外還非常多汁,紹興酒香氣十足,還沒入口紹興的香氣就撲鼻而來,

入口後邊咀嚼整個鼻腔跟口中都充滿紹興酒香,

且雞肉一點點腥味都沒有,超級好吃~非常推薦大家點啊!

IMG_9646_副本.jpg IMG_9649_副本.jpg

 

蔥爆嫩牛柳 280元

大火爆炒過的鍋氣十足,蔥經過爆香後,香味整個滲透進牛肉裡了,

牛肉切得很大塊,卻不會硬,吃起來還是很嫩,整盤牛柳鹹香的味道非常下飯,不知不覺又多挖了好幾口飯配著吃。

IMG_9644_副本.jpg

 

清炒水蓮 240元

這道炒水蓮也非常好吃,加入了薑絲一同快炒,夾起水蓮與薑絲一同入口,雖說是清炒卻很有味道,

非常喜歡水蓮清脆的口感,炒蔬菜最怕整盤浮油,御申園的清炒水蓮完全不會給人油膩感,

吃進口中的盡是蔬菜的鮮甜爽脆。

IMG_9654_副本.jpg IMG_9655_副本.jpg

 

清炒高麗菜 160元

這道是同桌的小朋友指定菜色,雖然已經有炒水蓮了,但他指名想吃高麗菜,於是我們便點了一盤,

朋友吃了一口,我問好吃嗎?她竟然回我清炒水蓮好吃一百倍XD 一百倍?有這麼誇張?

我吃了一口後回她,嗯...真的耶

炒高麗菜沒有炒水蓮那種香氣,可能因為高麗菜比較會出水,整盤菜太溼了,且高麗菜也沒有想像中甜,

大蒜的味道完全蓋掉高麗菜的甜味,算是今天稍嫌不滿意的菜色。

IMG_9652_副本.jpg

 

黃金塔菜飯 280元

這道菜飯不注目都不行,擺盤的造型太犀利了!迫不及待的把菜飯盛進碗裡,

這菜飯的味道像極了鼎X豐的炒飯,米飯粒粒分明之外,鹹度也剛剛好,

每一口都好香,每一個配料的大小也都差不多,完全不會有誰搶了誰的味道,

菜飯底下是紅蘿蔔醬汁,可以搭著飯一起吃,但我沒有加在一起,

炒飯太好吃了,捨不得加進湯汁攪和它,喜歡米飯的朋友一定要點啊!

IMG_9658_副本.jpg

 

老燒蛋 200元

這是御申園的人氣料理之一,用的是蛋、韭黃、冬粉、肉一起炒,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菜色,

原以為韭黃的味道會太衝突,沒想到韭黃在這裡的表現實在是太重要了,它添加了爽脆口感,

沒想到韭黃的香氣加上蛋會擦出如此的火花,

香菇跟韭黃的香、蛋的滑嫩、冬粉吸飽了所有精華的湯汁,勾了薄芡把所有的食材全都融合在一起,

單單配這個老燒蛋就可以做成丼飯賣了!天天吃都不會膩啊!

IMG_9660_副本.jpg

 

芋艿雞 290元

這道也是御申園的人氣料理,我也覺得非常好吃,芋頭外皮被燉煮哲軟爛,中間還保有一些芋頭的綿密口感,

雞肉則是非常嫩,御申園的雞肉都烹煮很優秀,有帶雞皮的地方雞皮都還保有QQ的口感,肉卻依舊鮮嫩,

也是非常值得一試的料理

IMG_9671_副本.jpg

說到這個芋頭雞我不得不推薦一下至今吃到最好吃的焗烤芋頭雞,在竹北的御食堂,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[竹北 食記]御食堂,隱藏版巷弄中的日式料理,焗烤芋頭雞好吃到爆! 

 

酸白菜火鍋 480元

這酸白菜火鍋也令人拍案叫絕啊~這白菜鍋底酸得太夠味了!是真的用酸白菜下去煮的(訪間有一些調味的一喝就知道)

鍋裡的配料有肉片及一些丸子,這湯底真的太好喝了,糟了...寫到這裡口水也跟著分泌了,

只能大叫:酸的好~喝到一半,店員提著湯底再來加,竟然還可以加湯?一碗接著一碗喝不夠啊!

IMG_9666_副本.jpg

呈現淡乳白色的湯底,湯中是滿滿的酸白菜味道,搭配肉片一起吃,這組合太強大了!我完全被擊倒

IMG_9675_副本.jpg

 

芒果奶酪

這道芒果奶酪是御申園送的,雖說是送的甜點也不馬虎,奶酪的口感很綿密,味道也很濃郁,

雖然說吃完正餐肚子已飽到喉嚨,但我還是把這個奶酪吃光光,同桌的小朋友更是把他爸的奶酪一起解決,一次吃了兩碗,

小朋友的戰力竟然贏過我?真是羞愧啊~~~

IMG_9677_副本.jpg IMG_9679_副本.jpg

 

本次的消費是28XX(忘了尾數),包含10%服務費,總共四大一小的用餐人數,

我們都覺得C/P值好高,通常一桌合菜下來4個人破3000都還算合理,付賬時我們都嚇了一跳,

大家都吃得非常飽,除了飽之外,還很滿足,因為每道菜都很好吃,甚至好幾道都讓大家讚不絕口,

那天我朋友問我:這跟快炒有什麼不同?(她真的很愛問一些掃興的問題),我雖然不太了解上海菜,

但我回答她:不覺得比較不油嗎? 她點點頭回答我:對耶!

後來上了御申園的網站瀏覽,他們的菜色真得是經過改良,以低油、健康為取向。

難怪吃起來不太有負擔,而且隔天也沒有水腫,以後聚餐又多了一項選擇囉!

 

御申園上海料理

地址:新竹市民權路24巷3號

電話:03-535-2880

官網

 

其他類似餐廳

[新竹 食記]新橋弄堂,精緻美味的上海料理,令人難忘的滿足 

arrow
arrow

   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